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

白色的故事

她是一個純白的女人,第一眼的印象就是如此,沒有血色的臉,無神的眼睛總是看著遠方,衣服像是裝飾品般披掛在她勻稱的身上,重要的是,她沒有情緒,永遠看起來都是似笑非笑的。
仔細觀察,她也不是那麼的白,她有一頭普通的黑髮,手上也掛著一條老舊的藤鏈,甚至連衣服上都有些五顏六色的花紋,但是,初次見面,所有人的印象都是「白」。
「不好意思。」我頭一次跟她打招呼是在一個即將入冬的午後,斜陽仍有點熱度,但冷風已蓄勢待發,我在學院的長廊上與她幾乎相撞,她似乎有點嚇到,但只是微微點頭就快步離去。
從那天開始,我的心上起了些特別的變化,也不是說有什麼特別的事,但經過那長廊總是會特別愉悅。
我開始有意無意的打聽這個女人,但最多只知道她是高年級的學生,不常到學院上課但考試都會通過,幾乎不與人互動,除了一個黑髮女生。
「我也不知道啊!」黑髮女生聳聳肩,給了第七次一樣的答案。看起來不像隱瞞什麼,是真的不知道,因此我完全不知道白女人來自哪裡、叫什麼名字,更遑論興趣嗜好。
這件事後來就隨著期末進階考試而擱下了,甚至不記得多久沒見到白女人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