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

工地31

紅棠回到房間,想理清思緒,但卻受到方才夢境的干擾,久久不能理出頭緒,不久,天也漸漸亮了。
「棠!」窗戶邊傳來也非的聲音。
「你怎麼來了!」紅棠有點驚訝。
「妳爸剛剛跟我媽出去,應該是去河那邊。」也非小聲的說。
「我爸和你媽?去幹嘛?」紅棠更驚訝了。
「他們在屋子裡有講到,好像要跟誰做交換...後來他們怕被聽到,就走了。」也非說。
紅棠心裡一揪,難道父親答應那個陌生人了?答應了什麼?
「大約一時辰前有個奇怪的人來我家,不知道和這事有沒有關係。」紅棠把聽到的告訴也非。
「我覺得是我們跟秦要戰爭了,我們村子裡的男丁都要去...」也非喃喃的說。
「所有男丁嗎?」紅棠心裡有底,但是沒想到是所有的男生,那就代表包括也非。
「嗯...」也非回答。
幾乎同時,紅棠和也非留下了淚。
「棠?」紅棠父親的聲音在門外響起。
也非連忙躲開,紅棠也拭了拭淚。
「妳和菲幫我去轉告各家,辰時到廣場集合。」父親沒有打開門,語氣十分疲憊。
「好...」紅棠回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